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京台两地青年职工“云”相聚 交流展示花艺技能

2022年07月15日15: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邰思聪)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2022京台两岸青年职工花艺技能交流大赛近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大赛以“花漾年华 百卉千葩”为主题,作为“2022两岸青年峰会”专题系列活动之一,首次在北京、台北两地以“线下参赛、线上互联”方式同步办赛,集中展示30位选手制作的优秀作品。

京台两地30位选手分别以“秀色可餐”“花样年华”“生命赞歌”为题,创作造型别致、形神兼备、意境深远的花艺作品。经评审,产生两地赛区总冠军1名,餐桌花、手绑花束、自选作品等3个项目的冠亚季军,以及最佳创意、最佳环保、最佳色彩奖各1名。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项赛事持续开展下去,成为两岸花艺行业和职工相互观摩、提升技艺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期待在此基础上京台两地工会能共同探索、拓展其他行业交流比赛项目,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大赛首次成功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这是一次积极、富有成效的尝试和突破。相信京台两地工会和职工之间的情谊会更加深厚绵长。

(责编:杨光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