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事故案开庭 罹难者家属:49条命如何偿还

2022年07月11日1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21年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发生事故造成重大伤亡。案件包括主嫌李义祥、被告台铁工程人员潘堂益等相关案件仍在审理,罹难者家属直言过失致死的罪不重,但49条性命如何偿还,批台铁仍无悔意。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事故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轻重伤,花莲地方法院今天(11日)起一连3天开庭审理,分别就台铁、中棪工程顾问及联合大地工程等被告潘堂益、郭国振、李进福等人进行刑事庭审理;22日则是被告李义祥公共危险案审理。

  台铁花莲工务段总工程司潘堂益是被告中唯一的台铁人员,被控过失致死、伪造文书、公务员登载不实等罪。

  罹难者家属与律师陈孟秀开庭前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开庭多次中,潘堂益一直否认自己的错误行为,此重大伤亡事故,台铁局不能置身事外。

  陈孟秀说,会对散漫不经心的工程设计人员、监工人员追究法律责任;而22日被告李义祥的开庭中,会强力向法院主张他的行为不只是疏失,不是过失致死罪,而是容认死亡结果发生的“未必故意”的杀人罪、对人死伤却不救助的肇事逃逸罪。

  潘堂益今天在庭上主张“运安会报告无证据力”,罹难者家属说,死的是家人,而非冷冰冰的49数字,至今看不出台铁悔意,都把责任丢给厂商,根本没尽到监督责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