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希望岛内人士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坚决反对“台独”

2022年06月15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刘洁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记者提问: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访美期间涉及台美关系、两岸关系的相关言论在岛内引发不同解读,请问发言人对其言论总体有何评论?这是否会影响今后大陆方面与国民党开展交流合作?

马晓光回答:国台办发言人已于9日就相关问题表明立场态度。我们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加紧谋“独”挑衅,外部势力加大力度打“台湾牌”,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希望岛内所有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与我们一道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岸同胞,捍卫民族利益。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