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共述“家”印象

2022年05月3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一角。   
  中新社记者 吕 明摄

  据新华社福州电 (记者邓倩倩)孩子们眼中的“家”是什么样?是穿行台湾花东纵谷的普悠玛号,是广西桂林象鼻山的美景,是台湾平溪的天灯祈福,是湖南长沙的一碗剁椒鱼头……“六一”儿童节将至,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上,280幅童画呈现了两岸少儿对“家”的印象。

  5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的两岸首场巡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以“艺‘述’家”为主题,从两万多幅两岸暨港澳等地区的少儿画作中精选280幅优秀作品展出,展期至6月5日。

  策展人周樱说:“此次展览,我们希望以来自海峡两岸、天南地北的千万个温暖小家印象,呈现各地独特的家乡文化,共同汇聚成精彩又多元的中华大家庭,在民族文化的自信与传承中展望我们共同的未来。”

  本届展览主要包含三个部分,除了儿童画部分,还特邀艺术家李江,以不同艺术形式展现羌族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碰撞中的保护与传承。此外,大展继往届推出苗族、土家族、藏族、白族系列后,再次携手“蒲公英行动”艺术公益项目,特邀云南省景洪市基诺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以版画形式呈现基诺族文化特色,呈现中华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于2009年共同发起并推动。多年来,该展每年在两岸多个城市举办,至今已展出60多场次,观展人数近百万,以艺术对话的方式,促进两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融合。

  本届展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福建省美术馆等两岸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举办。福州首展后,还将继续在两岸其他城市举办巡展。

(责编:刘洁妍、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