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

2022年05月1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第一个问题,美国务院网站日前更新涉台内容,在“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删除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等内容。第二个问题,目前岛内疫情比较严峻,确诊病例屡创新高,但民进党当局依然抵制大陆方面包括快筛试剂在内的一些协助,请问发言人如何评论?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岛内一些人炒作美国务院网站修改涉台内容,企图“倚美谋独”,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我们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第二个问题,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大陆方面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渡过难关,在岛内口罩、疫苗和快筛试剂短缺之际,都急台湾同胞之所急,及时表达了积极提供捐赠和协助的意愿,展现的是真诚善意,同胞情义。

对于大陆方面愿为台湾民众提供防疫急需物资和疫苗试剂,民进党当局从来都在阻挡拒绝,总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陆必反”已经走火入魔,只会进一步危害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