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2022年04月27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第一个问题,日前有美国会议员窜访团赴台。近来,因为乌克兰局势,美国对台军售的动作增多,请问国台办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美“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26日过航台湾海峡,美方声称此举展现美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请问国台办有何回应?

马晓光:第一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了。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此举违背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我们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上来。

第二个问题,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绝不允许也坚决反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再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升级台海局势紧张的事情。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