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交流合作在任何困难下都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2022年04月27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刚刚提到岛内最近疫情比较严重,到年底可能会有400万人感染。这是否意味着,今年台湾到大陆的入境防疫措施不会放宽?

马晓光:疫情发生以来,两岸双方对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措施,体现了不同的立场。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限制阻挠两岸交流,停止大陆居民赴台,停止大陆驻台机构和人员正常轮换,甚至阻止两岸婚姻家庭团聚,不让“小明”们探亲,也给陆生赴台就读造成种种不便,这些大家心知肚明。大陆则始终坚持促进两岸交流的态度立场,我们反复强调,两岸交流合作无论在任何特殊困难情况下都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我们采取的有关防疫措施,不是限制台湾同胞来,而是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为了保护台湾同胞个人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于你提到的这个情况,我们会遵守有关“外防输入”的防疫规定,不会针对台湾同胞有什么特别的措施。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