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我与台湾民情研究40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28日10: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欢)由全国台联主办的“我与台湾民情研究40年”座谈会27日在北京举办。作为纪念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吸引了大陆对台研究机构、团体、院校的专家学者,来自岛内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台联研究室部分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致辞中表示,四十年来,全国台联始终重视台湾民情研究,关注台湾民情动态、反映广大台胞心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创建民情研究品牌,构建民情研究体系、壮大民情研究力量,逐渐成长为颇具特色的研究阵地。

  他指出,面向未来,全国台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台湾民情研究,努力打造研究特色鲜明、汇聚思想智慧的交流平台。

  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表示,正确解读台湾民情民意,有助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部分台湾同胞都希望有一个和平的、安居乐业的环境,不希望“台独”造成生命财产损失。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研究两岸民情,视野要拓宽一些,既要看到岛内民情,也要看到大陆民意,看到两岸同胞的民情民意随着祖国的发展、国家的强大是在发生变化的。

  全国台联于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40年来,全国台联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是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1984年1月,全国台联正式组建研究室。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