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6大城市前7月房屋交易额同比增长超七成

2021年08月26日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5日电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中信房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台湾6大城市前7月房屋交易额达9971亿元(新台币,下同),同比增长75%。房市热度不减。

  统计数据显示,新北市房屋交易额达2500亿元,位列第一,高雄房屋交易额则同比增长达94%,其余各县市同比增幅也均在五成以上。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经理张汉超表示,上半年房市火热延续了去年的热度,“打房”政策则进一步推高了房市热度。

  据报道,因“炒房客”影响,台湾2020年房市过热,台当局相关部门自2020年12月起连续推出政策打击“炒房客”,以抑制房价。所出政策包括减少多房族购房贷款、延长房屋“重税”征收期等。

  政策出台后,彼时舆论认为此举对房市不会有太大影响,房价亦不会有明显下降。有报道指出,长期来看,真正对房市产生影响的是利率及人口。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佩真指,虽然台湾会逐渐提高利率,影响购房者热情,但要达到影响房市、冲击房价的程度,还需相当长的时间。

  报道还称,虽然台湾人口正呈现老人增多、小孩减少的趋势,但统计数据显示,台湾户籍总数从2010年至2019年增长达11%,这表示购房新族群正不断增多。这些现象表明,“打房”政策难以改变房市增长趋势,刚需购房群体稳定,这些人有望在“打房”中因“炒房客”退出而获益。

  张汉超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当的情况下,下半年房市将稳定成长。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房屋集团趋势中心统计指,全台在2021年房屋均价达1143.5万元,较2011年增长超三成。以地区看,桃园市十年间增幅达59.1%,为全台最高,该市有部分区域增幅超九成。

  台湾房屋集团趋势中心执行长张旭岚分析指,购房族“喜新厌旧,偏好大楼、新社区”、土地越来越稀缺、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是十年来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个别区域涨幅过大主要是因这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人口福利政策不断完善所致。(完)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