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一季度大陆新设台企同比增长33.4% 国台办:两岸产业链、供应链已深度相嵌、深度契合

2021年06月1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疫情之下,民进党当局继续操弄两岸“脱钩”,但不能阻挡台企加速西进的布局。根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大陆新设台资企业1195家,同比增长33.4%,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这充分说明大陆作为全世界最早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是风景这边独好。这也是我们吸引台资、外资来大陆继续投资兴业的基础。这也充分说明经过40多年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合作,两岸产业链、供应链已深度相嵌、深度契合,任何人违背经济规律,出于政治目的想削弱它、斩断它,都是痴心妄想。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