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疫苗采购无进展 台媒指当局自设政治路障

2021年02月05日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2月4日电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地加紧购买疫苗并展开接种工作,而台湾迄今未取得疫苗。岛内舆论认为“不意外”,指这一情况系当局自设政治路障所致,呼吁防疫应以专业为先。

  据了解,多种新冠疫苗上市后,台当局拒绝采用大陆生产的疫苗而寻求向外采购。4日被追问采购进展时,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未能给出明确回应,反以所谓“大国超买”“世卫组织不够力”“对候选疫苗要求高”等托词回应。

  就上述表态,《联合报》4日发布快评指,台湾采购的疫苗“下落不明”,这不意外。

  文章表示,台当局抢疫苗慢,原因很多,政治是重要因素之一。所谓“大陆生产的疫苗达不到台湾要求”,并非指安全标准,而是当局的“政治标准”。

  《中国时报》3日社评强调,台当局基于政治理由,为自己设下路障、抹黑大陆生产的疫苗,是拿台湾民众的健康当牺牲品。如果台湾成为疫苗保护网最落后的地区,当其他地区的民众恢复正常生活时,台湾得不偿失。《旺报》3日社评也呼吁,疫苗议题回归技术领域、排除政治操作,才是台当局目前最明智的做法。(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