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亲绿民调:近七成民众不满“莱猪”进口政策

2021年01月27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亲绿民调:近七成民众不满“莱猪”进口政策

  中新社台北1月26日电 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民调,对民进党当局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莱猪”)进口政策,近七成民众表达不满。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6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当天公布这项最新调查报告。关于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有5.9%民众表示非常满意,22.3%还算满意,24.5%不太满意,41.8%很不满意,5.5%表示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

  调查显示,女性受访者对开放“莱猪”进口一事普遍不满,反应更强烈;从年龄层看,各年龄层不满意开放“莱猪”进口的人都占绝对多数;从县市角度看,台湾6个主要城市呈现“一面倒”的不满意。

  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近三成表示基本满意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政策的民众当中,民进党支持者占了近七成;强烈不满意这项政策的受访者占总数超四成,这意味着开放“莱猪”进口正遭遇社会主流民意反弹。

  调查显示,反对“莱猪”进口的力量回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点。游盈隆认为,这表明自宣布政策以来,民进党当局始终无法说服社会大众、消除疑虑。

  他说,整体来讲,民进党当局在“莱猪”进口的民意战场上陷入新的困境,反对者明显增加,压力将越来越大。(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