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少年棋手“云端对弈”

2020年12月1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电 (记者潘清)经过缜密的思考,12岁的黄海承点击鼠标,在电脑屏幕上的围棋棋盘里落下一子,以此迎战远在海峡另一边的对手。

  小学五年级的黄海承学棋6年,曾荣获2020年“清一杯”少儿围棋赛5段组冠军,在此前的两岸青少年围棋赛事中也有过不错的成绩。“这次以‘不见面’的方式和台湾同龄人比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黄海承说。

  包括黄海承在内,上海、台北两地各20位青少年棋手参加了近日举行的2020“双城杯”青少年围棋赛。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棋手们展开了“云端对弈”。

  此次赛事连接的上海和台北,是两岸交流交往十分频繁的“姐妹城市”。两座城市的体育交流始自2001年,今年恰好步入第20个年头。过去10年间,上海与台北在“双城论坛”城际交流机制下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体育交流也是“重头戏”之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两岸体育交流传统项目被迫暂停。上海市体育局、台北市政府体育局决定以围棋为媒创办“双城杯”青少年围棋赛,为疫情下两市体育交流搭建新平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