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防部: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2020年11月27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防部: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6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声称,台将持续争取美对台支持,深化台美伙伴关系。请问对此有什么评论?

  任国强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民进党当局妄图挟洋自重、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