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数十个团体5万人上街 反对民进党当局荒唐施政

2020年11月24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11月22日,台湾50多个团体和政党发起大游行,反对民进党当局明年1月1日起开放美国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猪肉入境,抗议关闭中天新闻台。图为游行队伍。
  本报记者 陈晓星摄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各地50多个团体和政党11月22日在台北发起游行,反对民进党当局开放含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美国猪肉和美国牛肉进口、粗暴驳回中天新闻台换发执照申请等荒唐施政。主办方宣布,逾5万民众参加游行。

  民进党当局今年5月开启新的四年任期以来,执政接连引爆争议与批判,主要包括:在没有与社会做任何沟通情形下,8月底无预警宣布2021年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和30月龄以上美国牛肉进口,遭各界强烈批评,民间团体成立了“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持续表达反对;11月18日,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史无前例地对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案作出“不予换照”的决定,导致中天新闻台将被实质“关台”,引发舆论沸腾。

  22日13时许,50多个来自台湾各县市的劳工、环保、消费者、食安等团体和政党在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附近集合。人们高举旗帜、看板、标语,不断高喊“反莱猪,护食安”“拒吃瘦肉精”“反关台,挺中天”等诉求,要求民进党当局撤回相关行政命令,还要求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道歉、下台负责。

  游行队伍前进过程中,不断有人加入,沿路有民众为游行队伍加油打气。主办方表示,若下个月当局立法机构表決通过含瘦肉精的美猪美牛进口,届时将会再号召人们上街头。

  16时30分许,参与游行者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外的拒马上贴上密密麻麻的“毒”字标语后,逐渐散去。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