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经贸合作不是某些人想"脱钩"就能破坏得了的

2020年11月1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徐祥丽、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近来通过各种方式企图使两岸经济“脱钩”,但是另外一方面岛内统计数据却显示,两岸贸易呈逆势增长的趋势,对台湾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您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这一组贸易数据充分表明,两岸经贸合作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具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不是某些人某些势力想“脱钩”、想阻挠就能破坏得了的。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有4亿中等收入人群、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大陆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合作的机遇会越来越多。两岸经贸红利切实造福广大台湾同胞,台湾的发展前途在大陆、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系于两岸关系,会一再被事实证明。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之私,罔顾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逆潮流而动、悖民意而行,不会得逞。

随着大陆经济企稳复苏和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大陆对全球经济复苏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两岸贸易特别是台湾对大陆出口逆势增长。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1至10月,两岸贸易额达2095.5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大陆对台出口482.12亿美元,同比增长7.3%;自台进口1613.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8%。按照台湾方面统计,今年1至10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占其出口总额的比重为43.6%,其中10月份达到44%。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