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介绍“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系列活动情况

2020年10月2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深圳卫视记者提问:据悉,“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广东专场活动即将举行,其他一些省市也在筹备举行两岸经贸活动,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朱凤莲表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帮助台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商务部、国台办共同指导相关地方举办“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系列活动。

首场对接会7月3日在福建举办,有百家台企和200余家大陆企业参与对接,促成有效配对1000余场次,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10亿元。第二场对接会9月15日在山东举行,共吸引102家台企和115家大陆企业参与,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4亿元。你提到的是第三场对接会,明天将在广东举办,200余家台资企业和大陆企业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介与对接,我们欢迎两岸的企业和民众关注广东省商务厅的官方网站(http://guangdong.mofcom.gov.cn)和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网站(http://aetats.mofcom.gov.cn)获取有关的信息。

进入11月,两岸的经贸活动也会精彩纷呈。11月11日,2020年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将在江苏南京举办,两岸企业家将探讨如何帮助台资企业把握大陆经济发展脉动,深化与大陆企业合作,共谋发展。海南、浙江、福建、广西等地将先后举办三亚台商峰会、浙江·台湾合作周、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等经贸活动,持续推进两岸经贸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欢迎两岸各界人士踊跃参加,欢迎媒体朋友们关注报道。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