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美台军售:“以武谋独”最终必然死路一条

2020年10月2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两个问题,第一,一周内美国对台军售两次,并且还包括一些攻击性武器,请问国台办方面如何回应?第二,新加坡“樟宜时空体验馆”将台湾标识为“中国台湾”,台湾有关方面发信要求主办方改正,请问国台办怎样回应?谢谢。

第一个问题,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坚决反对。大家也看到了前天、昨天外交部和国台办有关表态。民进党当局公然对大陆进行赤裸裸的军事威胁和挑衅,不自量力,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第二个问题,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新加坡方面按照一个中国原则行事,无可非议。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