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鲁台会、津台会、赣台会等两岸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成果丰硕

2020年09月3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海峡论坛刚刚成功举办,近期在山东省、天津市、江西省也分别举行了鲁台会、津台会、赣台会等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请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马晓光回答:9月份,我们相继举办了鲁台会、津台会、赣台会等两岸经贸交流活动。

9月1日至4日,在山东潍坊市举办的第26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组织了海峡两岸农业论坛等活动,两岸各界30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100多位台商在线下参会。期间首次在“云上”举办的海峡两岸博览会,1750家企业参加,是去年参展企业的2.2倍,其中台资企业436家,是去年的1.4倍。

9月20日至23日举办的第13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举行。搭建云展厅,设立新北市、新竹县、台东县、宜兰县、金门县、连江县等6个台湾县市商品专区和3个行业协会商品专区。活动期间举办“920(就爱你)海峡两岸电商节”,通过京东、阿里、拼多多、云集和快手5家电商平台实现销售额达1亿元人民币。

9月23至25日在江西吉安举办的第17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共有620余名两岸各界人士参加,其中台湾嘉宾约400人。期间举办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两岸休闲农业、智能移动终端、汽车制造等产业对接活动,签约项目共63个,投资总金额39.63亿美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近期,国台办还将会同相关省市举办京台科技论坛、重庆·台湾周、浙江·台湾合作周、冀台会等经贸活动,继续推进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届时再向大家具体介绍相关情况。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