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20年1月15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ECFA得来不易,不希望这一成果得而复失

2020年01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问,岛内有舆论在关注,蔡英文胜选连任之后即将届满十年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否会终止,请问发言人有什么样的看法?

马晓光表示,我们多次讲过,ECFA签署以来,大陆方面切实履行承诺,保障ECFA顺利生效实施。截止到2019年9月底,货物贸易早期收获产品,大陆对台累积减免关税约388.8亿元人民币。早期收获产品清单给岛内中小企业及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从2010年到2019年,早收清单中台湾对大陆出口农产品的增长超过了2倍,大陆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外销第一大市场。遗憾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ECFA后续服务贸易签署未能生效,货物贸易协议商谈被迫中断,ECFA无法惠及到更多的台湾同胞。

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ECFA得来不易,相信两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这一重要成果得而复失。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