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斌华:望两岸企业共同构建全球化的5G产业链

2019年12月1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科学技术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出席发布会并答问,发言人朱凤莲主持。

会上有记者提问,“26条措施”第2条中提到台资企业可以按市场化原则参与大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品测试和网络建设。请问,5G产业将为台湾相关企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新机遇?

陈斌华表示,大陆5G市场前景广阔,两岸企业已经在标准制定、技术试验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出台的“26条措施”中包含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大陆5G发展的措施,就是希望两岸企业能够着眼长远,坚定信心,继续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构建全球化的5G产业链,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发展。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