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持平:欢迎台资企业积极参与大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12月1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科学技术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出席发布会并答问,发言人朱凤莲主持。

会上有记者问,“26条措施”第5条中提到,台资企业可投资主题公园,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请问目前推出这条措施的主要考虑是什么?

郑持平表示,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发展水平和城乡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旅游消费的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需求迅猛增长,旅游业已成为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为了促进大陆旅游业提质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国家相关部门组织实施了“十三五”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多渠道参与,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完善、吸引力强、服务质量高的新景区,推进旅游公共信息、公共交通、安全保障等服务设施建设。

我们欢迎台资企业在遵守相关行业规范发展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原则积极参与大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服务建设,拓展健康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以及其他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市场,在为大陆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分享大陆旅游业提质升级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