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金大桥已形成初步方案

2019年10月21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福州10月20日电 (记者刘晓宇)两岸40余名专家学者日前在福州举行的“台湾海峡通道暨金马通桥专题研讨会”上,就台湾海峡通道的工程技术等议题展开研讨,目前厦金大桥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初步方案。

  厦金大桥计划以厦门本岛为起点,经过厦门翔安新机场,再连通金门岛。同时根据大桥不同区段的车流量需要,还将分别设计4至8车道的桥梁。

  福州至马祖、厦门至金门两桥是台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凡超认为,台湾海峡通道既要考虑公路运输需求,也要考虑铁路运输需求,公铁通道可以采用不同的方式分建。厦门翔安机场是一个国际机场,战略性的一个交通节点,这个通道必然也要把翔安机场连接起来,然后实现两岸共享翔安国际机场的资源。

  马祖距离福州大约20公里,金门与厦门的最近距离不到5公里。从2004年起,厦门至金门的厦金大桥建设的前期研究论证就已启动,而在今年初,福州至马祖的榕马大桥建设的前期研究论证也已展开。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