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海通道”造福两岸同胞 民进党搞破坏不得人心

2019年10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海峡通道及金马通桥专题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两岸专家对福州至马祖、厦门至金门的大桥建设形成了初步方案。台湾陆委会则声称此举意图分化台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10月13日,台湾海峡通道暨金门通桥专题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台海通道工程建设模式和经济效益以及福州至马祖、厦门至金门的通桥方案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分享研究成果。

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提出了两岸要应通尽通,明确可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我们就是要像为大陆同胞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福州至马祖、厦门至金门两桥是“台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两桥通桥,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顺应金门、马祖民众民生诉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陆有关方面已全面展开榕马大桥和厦金大桥的前期研究论证工作。两岸有识之士就此建言献策,促进尽早通桥,是为了造福两岸同胞。

至于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破坏两岸协商政治基础,竭力阻挠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站在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的对立面,蓄意限制金马发展,这种心态和做法不得人心。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