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次“张王会”在台湾桃园登场

2014年06月25日17: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次“张王会”在台湾桃园登场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25日下午在桃园华航诺富特饭店,举行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二次正式会面,就两岸关系形势和如何推进两岸关系交换意见。

   会面开始时,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能在半年内完成互访,建立两个部门间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我们希望,两岸双方坚持正确方向,增进政治互信,保持发展势头,营造良好环境;两岸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丰富交流内涵,完善制度建设,扩大合作成果;两岸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和年轻一代加强沟通往来,增进理解信任,促进心灵契合,增强发展动力。

   他说,两岸关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就一定能克难前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新的进展,造福两岸民众。

   王郁琦在致辞中表示,张志军是第一位踏上台湾土地的国台办主任,这具有重要的意义。两岸关系走过百转千回,每一次小小的进展都得来不易。他与张志军从去年至今的三次互动,是双方在秉持搁置争议、共创双赢的原则下获得的成果,也是两岸关系持续迈向和平稳定发展的最佳证明。

   他还表示,期待张志军主任此次在接触台湾基层民众时能倾听他们的声音,理解台湾民众的生活方式,更深刻认识到真实的台湾。(记者刘刚 陈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