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及香港第七屆TEAM20建筑與規劃新人獎在台中競逐

2019年08月01日10: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中7月31日電(記者何自力 王愛華)7月31日,103件來自兩岸及香港31所大專院校的建筑設計與城鄉規劃畢業作品在台中逢甲大學一比高下,拉開第七屆TEAM20建筑與規劃新人獎序幕。

  從《千年雄安千年鄉》到《淡水夕陽生活地圖》,從《世界文化遺產地復興計劃》到《時空變動的渡口》,從《看不見的線》到《我們深圳》,參賽作品的聚焦建筑、城鄉發展、環境規劃等人與土地的議題,以創新的角度、跨域的思維,提供了多元的想象和可能。

  今年從廈門大學畢業的蔡檸,帶來有關於調節、溝通古村和城市新區的規劃設計參賽。她對兩岸及香港各院校作品呈現出的不同教學方法、風格很感興趣。

  TEAM20建筑與規劃新人獎發起於2013年。組委會圍繞整合“年度活動盛事”“作品資料庫”“海內外競賽”等三大主軸,打造出兩岸及香港新一代建筑學子的這一年度盛事。

  本次活動首次移師台北以外縣市舉辦,通過學生作品靜態展、主題演說與走讀台中車站周邊與東海大學,深度探索在地城市的故事與魅力。

  南京大學副校長王振林在開幕式上說,TEAM20建筑與規劃新人獎活動自2013年創辦以來在兩岸影響廣泛,已成為兩岸建筑學界相互學習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項目,成為兩岸學術交流的典范和標杆。

  王振林說:“南京大學與台灣30多所高校有著密切的合作與交流,已建立包括‘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論壇及聯誼活動’在內的10多個合作平台。每年南京大學的兩岸交換生超過300人次,師生互訪1000余人次,助推兩岸青年互鑒互學。”

  逢甲大學副校長楊龍士、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元致辭寄語參賽的莘莘學子,希望他們通過交流、競賽取長補短,孕育最寶貴的想法與創意,展現屬於未來的青年新力。

  據悉,本活動由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產業聯合會、樺晟集團、逢甲大學等單位共同主辦。8月1日將揭曉第七屆TEAM20建筑與規劃新人獎。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